关于

【晴光】三次源赖光嘲讽安倍晴明怎么还没被淹死,一次他被拖下去了〖Ⅰ〗上

*是的,我不仅吃起了邪教cp,我还满脑子沙雕操作

*既然你们知道这是个沙雕文了,那么ooc是无法避免的,同时,官方的剧情请不要带入,至少在这个文里,光总的反派剧本一点都不稳(甚至很傻)

*阿爸本章未出场!!!

*最后一次预警,[人物崩坏]+[捏造剧情]+[自设人物]!!!,接受了往下看






在一切都尚未发生之前,源赖光还未成为日后冷酷的源氏家主,安倍晴明还未成为日后名满京都的阴阳师,甚至连那只被称为梦山之主的小狐狸都还没有登上这场京都的绘卷时,源赖光便一直从父亲的口中知道了那个被传言为‘白狐之子’的天才阴阳师――安倍晴明。

而那时,他还不知道这个在当时仅是从父亲口中无意漏出的名字,会在之后,纠缠了他的一生。


不过,那是很久之后的事了,现在还是个孩子的源氏少主对于这个被他从喝醉的父亲口中撬出的名字毫不在意,在脑子里稍微转了一圈便被抛之脑后。

比起莫名其妙的未来可能会压源氏一头的异姓阴阳师,源氏唯一的少主,同样担得上‘天才阴阳师’的名头的源赖光,还是比较关心这一次能不能从自家父亲口中撬出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妹的位置,至于那个少年天才,家族中总会有闲的没事干的人去管的。

反正不论如何,源氏的下一任家主,是源赖光,也只会是源赖光。

不管源满仲在外面有多少孩子,只要家中有人敢提议要捧别的孩子继承家族,别说源赖光,他父亲第一个跳出来怼死那个敢冒头的家臣。

是以源满仲从不会把那些孩子带回家中,既然注定不会拥有名份,那么从一开始就不要给予希望。

但源满仲到底也不是什么吝啬之人,虽然不会给予那些女人名份,但也至少确保了她们衣食无忧,只要她们乖乖的。

因此源赖光在一次偷溜出去恰好碰上了那些孩子的一对兄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不过那对兄妹的母亲刚好被与源氏有仇的妖物杀死便是意料之外的事了。


那时那位兄长因为之前保护妹妹的缘故晕了过去,同样不过是个半大孩子的源赖光强撑着自己不算精通的阴阳术,背着晕过去的孩子,带着寡言的女孩躲避着妖物的袭击,撑到了源氏发现少主不见后跑来寻找的人。

事后免不了一阵责骂,打源满仲是下不了手的,但看见并未书信归来的母亲也匆匆赶回的源赖光大抵也是知道自己这次做的过头了。

但即便如此,当他听到父亲要处理掉那对兄妹的时候,还是撑着尚未痊愈的身体,否决了父亲的决定。

那大概是源满仲第一次掌掴自己最为重视的儿子,那大概也是第一次源赖光死也不肯后退,被打的脸都肿了,还是咬牙站着。


――那对兄妹的母亲是因他而死的,是因源氏而死的,同时,也是因妖物而死的。

这个念头,从那时起,便深种在他的脑中。


源满仲看着固执的儿子,无奈地叹气,然而纵使他寻了另处安置那兄妹,却也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告诉源赖光位置的。



因此,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或许是百密总有一疏吧,源赖光终于从父亲口中漏出的一词半语中推测出了那被隐藏极深的位置,当即推开喝得半醉不醒的父亲,驱车亲自前往,气的第二天酒醒发现自己被儿子就这么在厅室晾了一晚的源满仲吹胡子瞪眼地看着心情绝佳的源赖光。

但大抵也是明白这事已经是射出的箭回不了头了,源满仲只好强硬要求儿子陪他参加这次阴阳寮的宴会。

看着平日里最烦这些无谓礼数的儿子无比抗拒却又不得不答应下来的样子,源满仲自觉扳回一成,带着终于能炫耀自家儿子的想法,回去准备了。

而源赖光,轻抚藏在门后的少女柔软的发丝,无声地安慰后,看着榻上仍未苏醒的另一个孩子,目光暗下来,像是漆黑的曜石,从中生出痛苦扭曲的血色荆棘。



三日后,恨不得让自己长在藏书室的源氏少主,被自己父亲从一堆堆的古书中扒出,参加这一次的宴会。

在那里,源赖光遇见了这个仅被他听过一次,便抛之脑后的少年,在他的眼中,被称为‘白狐之子’的阴阳师,有着与他母亲近似的特质。





tbc
――――――――――――
魔改了很多世界观,然而不用担心,光总长大后当然还是那个冷酷无情的光总,除了这一章,光总的反派剧本可是超稳的………………emmmm,大概?_(:3」∠)_

关于源满仲的一部分私设
『表面冷漠内心聒噪,人前一脸正气,酒后就会抱着自家孩子哭诉被妻子抛弃的闷骚。』
我知道这个私设很蠢,但这就是个沙雕文,我开心就好啦ヽ(○^㉨^)ノ♪(放心我会圆回来的…………大概)

最后,‘淹死’是有梗的,然而我还没写出来

以及,光总觉得阿爸像自己母亲什么的千万别想的太简单,这个私设的母亲她真不是多么友好的人设,这人设超狂气的,虽然在这个沙雕文里体现不出来,但你敢揣摩那就完了

评论(2)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狐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