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第五人格】有病的制作组+没吃药的玩家=超火爆真人秀??!〖5〗

*‘幕间’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这其实是正经向的,不是小甜饼!!!
*全员向,主cp杰佣,副cp见tag
*平行pero,ooc,ooc,ooc注意!!!
*阅读需知:欺诈组我认了,但厂律厂是不可能的!!厂长律师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








21

“日安,亚当斯小姐和…………萨贝达先生?”

沙哑的男声自漆黑的走廊中响起,哒哒的脚步声中,身形消瘦的男人从黑暗中走来,在月光下显露。

那是位身着棕色旧装,深褐色贝雷帽的男人,那张绪着络腮胡的脸上满是被痛苦命运折磨后留下的无法褪去的印记,但他仍有着明亮的眸,宛若溪水般澄澈的碧眸和一只,无光的义眼。



〖克利切·皮尔森,独目的‘慈善家’。〗



与白日所见时以名字代替自我人称不同,此时的男人身上多了一些他熟悉的,曾占据他漫长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段的什么。

“日安,皮尔森先生”

――…………日安

寡言的雇佣兵踌躇了一会儿,回道。

克利切向他无声致意,便看向盲目的预言家,他开口,沙哑的烟嗓带着被命运所戏耍的人独有的沧桑。

“你看见瑟维了吗,亚当斯小姐?我找不到他了。”

“今晚花园的昙花开了呢,那来自异国的花真的是极美呢,”海伦娜浅笑着,那双漆黑的瞳中却满是深意“你说是吗,皮尔森先生?”

“是吗,”克利切回道,“多谢了,亚当斯小姐”

说完,他向两人致意,便向着花园走去,经过那带着兜帽的少年身旁时,某种熟悉的气息伴着温热生命的温度传来。

那是烟草的味道,他从未触过,但他无比熟悉,他曾日复一日地嗅到那辛辣且呛人的味道,从身为同伴的某人,那个失去一切的可怜人身上。

他回身望去,清冷的月光从窗外照入深夜的回廊,月光下,男人步履蹒跚的行走着,失去一只眼睛终究给他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他的脊骨仍如此挺直,即使是残酷的人生也无法使他弯腰。

――他是谁?

从战场上活着回来的士兵有着惊人的直觉,他敏锐的察觉到了对方身上明显的违和处。




“……狩魔人”





22

“我知道的,我不应该来这”克利切说道,他叼着一只烟,正翻找着火机。“身为狩魔人会被大部分恶魔仇视,更别说参加这种游戏,在‘Law’的束缚下,缺少道具的狩魔人脆弱的像是刚出生的幼崽。”

他找到了火机,‘啪’,火焰燃起,灼热的火舌舔舐烟草,明灭的火星在褐色的卷烟中闪烁。

“我不相信恶魔,当然,也不相信天使,那些家伙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操蛋。”

他缓缓的吐出一口气,浓稠的白烟夹杂着呛人的尼古丁的气味,遮住了那张沧桑的脸,他的语气里是满满的不屑。



〖如果可以的话,他更想成为一名无神论者。〗



“瑟维说,那是一份礼物,但我觉得这更像是一场诅咒。我曾想过是不是没有了这双眼,就不会再那些该死的幻觉。”克利切注视着虚空中的某处,那块无光的晶体生硬地嵌在空洞的,漆黑的义眼,某件事后留下的纪念品之一。

“但总要有人去拉他一把,其他人我可以不管,但必须拉住他才行。”

他叹道,碧色的眸中蕴满了某种情绪,像是蜘蛛的丝一样,紧紧地缠住这个本可以可悲,如同戏剧般荒诞人生的人。



〖他本可以逃离这诅咒的,如果不是这操蛋的世界的话。〗



瑟维·勒·罗伊,被恶魔欺骗的可悲灵魂,他的友人,他的‘命运’。

他每夜每夜的寻找着友人的灵魂,去拉住他,将他带回。

哪怕那灵魂早已迷失,,哪怕那人早已认不出他。

“克利切会拉住瑟维的。”

月光下的花园,棕发的男人向着那个只有他能看见的苍白灵魂伸出手,笑着。

“瑟维,克利切来接你了。”



一只冰冷苍白的手握住了那人温热的手。





23

“日安,亚当斯小姐。”

“日安,莱利先生。”

满脸倦态的男人向着海伦娜打了个招呼。

少女曲膝,身后的少年打量着深夜未眠的人。

身为上等人的律师先生身着一身整齐的黑西装,胸前别着一朵纯白的花,棕色的发丝没有像往日那样用发胶系数抹到脑后,而是散乱地披在前额,苍白的脸,青灰的眼袋,给人一种脆弱感。

他很瘦,伸出的手腕细的吓人。

从他的身上,少年能感受到死亡的气息,夹杂着花的清香,露水的冰冷。

――他去了墓地。

奈布意识到。

海伦娜像是听见了他心里想的一样,开口叫住已经转身离开的人。

“你去了谁的墓吗,莱利先生?”

弗雷德 的身影顿住,沉默了一会儿,低沉的嗓音才伴着夜风传来。




“不过是一位,早已离去的故人罢了。”





24

“那是个暴风雨的夜晚,磅礴的暴雨冲刷着大地,她顶着这样的大雨,敲响了我的门。”

弗雷德回忆着,他的目光扫过书桌上倒扣的相框,目光中溢满了悲伤。

“她向我展示了那些伤痕,火焰燃烧后的灼伤,漆黑的伤疤像是荆棘一般缠绕在纤细的手腕上,身上,但不仅仅是外伤,她咳出一口血后惨笑着告诉我,她的器官同样衰竭严重,已经时日不多了。”

他的目光下意识地扫向书架上那个带锁的盒子,那里面曾有两份诊断报告,现在其中一份已经随着友人永远沉睡在坟墓之下,而另一份也曾伴随着他的死亡被带入坟墓。

“她哭着求我帮她,”他回忆着,语气下意识地放轻,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暴雨的夜晚,而那个可怜的人哭得凄惨,她的生命如风中的残烛,摇摇欲坠,但当她提起她的丈夫,与年幼的女儿时,眼睛是那样的明亮,像是夜空中的流星般璀璨。



“她爱他,毫无疑问,”弗雷德叹息,湖蓝的瞳中漾出一圈圈涟漪,几乎落下泪来,“但她快死了,她没办法继续陪伴他了,她甚至还会使他悲伤,抱着痛苦度过剩下几近无限的日子。”

“所以我答应了,答应了那个简陋的,‘友人与妻子私奔’的计划。”



“最初三年,里奥拒绝相信,把自己封闭在工厂里,试图以工作麻痹自己,”他回想着当时弥留之际的自己通过报纸了解对方的动态,“最后一年才刚反应过来一样,疯狂地寻找我们,但直到我死时,他也没有找到。”他深吸一口气,似乎在平复心情,等到嗓音不再颤抖后,他才复又开口。

“她在四年前‘私奔’后几天就去世了,抱着一半的秘密在地下永眠,我的身体那时也崩溃得差不多了,却还是撑了整整四年,处理好了一切后才带着秘密死去。”

“这之后我就来到了这里,我自认不是个好人,而且还犯了罪,来到这里也是活该吧。”

他无奈地笑着,便不再言语了,但那双湖蓝的瞳中却没有一丝悔恨,在这个不再有死亡的世界里,他仍将保持缄默,直至化为灰烬。




〖他从不后悔所做的一切,哪怕为此坠入地狱也再所不惜。〗





25

海伦娜推开门,安静地躺在床上的少年仿佛睡着了一样安详,狰狞的伤口已经被清洗过,扎上了洁白的绷带,除了失血过多造成的苍白外,没有任何异样。

于是除她以外,没有人知道这个灵魂曾离开过,踏上独自一人绝不回头的道路,并被她拉回。

那双漆黑的眼扫过少年身上缠着的绷带,沉默着。

那些被遮掩在绷带下的伤口,狰狞的,扭曲的,难以抹去的,贯穿了他的一生,并且也将永远陪伴下去,直至他终于闭上眼,在冰冷的墓碑下沉睡。





26

“海伦娜。”卧室的门悄悄开了一条缝,门后的少女胆怯地探出头,像是受到惊吓的兔子一样可怜地望着她。

“怎么了吗,特蕾西?”

“我又感觉到了,那种被注视的感觉。”少女轻声地说着,下意识地拉住对方的衣袖,向着照不见月光的地方走去,试图藏起自己。

“我知道了,”海伦娜轻抚少女柔软的额发,怜惜地注视着她,“等一下好么?”

“嗯”

“哒”

盲杖轻敲地面,无形的声波以两人为中心扩散,阻挡了一切窥视。

“好了,去睡吧。”

“嗯”




漆黑的房中,女人看着手中重归混沌的水晶球,无声地叹息。








ps:预言家不能直接将看见的说出来,否则会陷入预言的怪圈




tbc
――――――――――――
存稿,消耗殆尽,下一次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
卡文啦,卡文啦,总字数快过万了(7000多),我上一篇快过万的是哪篇来着?(不管是哪篇,反正一定没完结就对了)
欢迎捉虫啊,近两千的字打下来我已经不想再自己找错别字了,大脑缺氧ing,每次写完都感觉要窒息了一样,完全想象不来日更上万的作者的感受(都是大佬.jpg)
这文,已经彻底成了自娱自乐的产物了呢,嘛,反正没人看,我开心就好啦(彻底放飞自我,写文嘛,开心就好啦)ヽ(○^㉨^)ノ♪


预告:‘没有得到救赎的,截然不同的两人’


更新时间:看心情


最后,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热度(9)

© 与狐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