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杰佣】他的玫瑰花蕾

*《超火爆真人秀??!》番外,当普通文看也行
*BE结局,是刀子
*平行pero,ooc,ooc,ooc注意!!!





[现在,他的玫瑰花蕾枯萎了]


盲目的预言家收到了一封镶着黑边的信,一封邀请函,通往一场葬礼。

她出席了这场葬礼,由死者生前友人主持的,庄园的葬礼。

那位友人名为玛尔塔·贝坦菲尔,那位死者名为,

奈布·萨贝达。



举行葬礼的那天下着雨,淅沥的雨滴敲在撑开的黑伞上,打在绽放的玫瑰娇嫩的花瓣上,落在那张远称不上青年的稚嫩的脸上。沉重的黑云掩去了太阳的光华,身着黑衣的人们无声地悼念着。纯白的花从漆黑的枝头坠落,在墓碑前碎成一地洁白,而后被雨水频繁的冲刷直至碾进黑红的泥土,再也不分彼此。

手捧花束的女孩无措地站在棺木前,神色迷茫地哭泣着,称得上‘杀人凶手’的身份让她的出现显得如此突兀,但没有人怪她,就连玛尔塔也只是一遍又一遍地用手怕轻柔拭去孩子眼中那些包含着她还无法理解的情感的泪水。没有人会怪她,因为那是亡者的愿望,那是名为奈布·萨贝达的亡者的愿望。




――我想快些离世,并且,永远不再回来。*



尚且留在庄园里的人们都出席了这场葬礼,除了一人,虽然他们邀请了他,那日的身影太过疯狂,失去理智的男人不顾一切地挥动指刃,让本以为他们不过是泛泛之交的人们大吃一惊,耗费了许久才拦下那向着女孩颈间挥去的刀刃。

于是,直至祷告结束,棺木下葬,那人还是未至。

宾客四散,在冰冷的夜雨中离开,唯有海伦娜静静地站在墓园满是锈迹的门外,她无光的瞳孔茫茫地落在虚空中的一点,像在看着什么无以名状的东西,传说,神明,或是,




命运。



雨,渐停,厚重的云层仍压在苍穹之上,没有一丝光芒从中漏出。白雾,不知何时笼罩了这片叹息之地,没有歌声响起,浓稠的近似液体的雾中寂静无声,唯有苦涩到令人落泪的可可味,还有,一束玫瑰花的,‘悼念’。

预言家无神的眼落下来,准确地找到了自雾中出现的人。

那迟来的人自雾中显现,黑色的西装,黑色的礼帽,漆黑细碎的发丝下,绯红的瞳宛若深潭般幽深,那样寂寥,面具后那张模糊不清的脸,如此令人惊心动魄的悲伤。

他缓缓地放下手中的玫瑰花蕾,他的爱情,他的生命,他的,一半灵魂。

悲伤如潮水,一点一点地将他淹没,溺亡。他的一半灵魂随着那人在冰冷的墓碑下沉眠,他抱着仅剩的一半灵魂在早已封闭的墓穴外撕心裂肺地哭泣,一个人铭记灵魂被生生撕裂地疼痛。




海伦娜无声地叹息。



那男人曾不顾一切地挽留,不要命地尝试一切能够抓住那人的方法,但他一败涂地。

因那少年的痛苦,如此安静,却又如此彻底,如此坚决。

他清楚地记得他所看见的一切,那些不断呻吟的人们,那些彻夜哭泣痛苦死去的孩子们。谁亲身体验了世界的痛苦,他就不可能在人所意愿的意义上是幸福的。在满足和愉快的时候,他不能无拘无束地享受快乐,因为那里有他共同体验的痛苦。那痛苦如阴影般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并越来越大,直至吞噬生命。*

而那人,杰克,对此无能为力,他无法抹去那阴霾般的痛苦,他甚至无法放开他的手,只能无措地看着他的玫瑰花蕾早早地枯萎,娇嫩的花瓣干枯失水,最后碾落成灰。



“那是抓不住的人。”

轻柔地叹息,身着东洋服饰的女人无声地前来。她漆黑的眸中清醒忧伤,悲哀地看着墓碑前的男人,又想是在透过他看谁,看一个身着嫁衣一脸癫狂却又难掩悲伤的女人。命运是如此地偏爱悲剧,皆大欢喜的结局早已腻烦,唯有悲剧足以铭记。

或许从战场上回来的人都是那样吧,满身伤痕,却又自由地,像是苍穹之上的鹰,风聚集在他们的身边,他们看见的是死亡之下的生命,幸存后的悲伤,痛苦如阴霾,如影随形,附在那些伤痕上,难以愈合。

早该进坟墓的亡灵是抓不住鹰的。怪物也是抓不住的,或许人类可以,但来不及了。




一切都,来不及了。



亡灵关上门,那时钟便停摆,他关上窗,阳光便照不进来,蛛网于此缠绕,灰尘于此堆积,老鼠啃噬早已腐烂的蛋糕。他不听,不看,抱着衰竭的心看着桌上被蛛网层层遮盖,掩去光芒的盒中,那朵枯萎的玫瑰花蕾。*

预言家轻叹,合上眼,命运的帷幕于此处落下。

阳光破开层层的阴云。

只留下一缕阳光,一座墓碑,和一束枯萎的玫瑰花蕾。


[现在,他的玫瑰花蕾凋零了]





*来源弗里达·卡罗的传记电影《弗里达》,但和原台词内涵意思不同,请不要带着对本文此句的理解,去看原电影

*摘自某作者的文章,但我实在找不到原处了,非原创,注意下

*描写原型来源查尔斯·狄更斯《远大前程》

END
――――――――――
报社产物,非常ooc
明明是杰佣双人,结果疯狂吹奈布?!我要想想正文的奈布主场要怎么吹了_(:3」∠)_

‘他们无法对他人的痛苦视而不见,总是无意间背负起他人的生死,将本不属于自己的生命背负起,像是背着无形的十字架,但生命的本能便是踏着其他生命的骨骸存活,所以他们注定永远沉沦于痛苦的海。’

BE至极的设定,鬼知道正文要怎么HE呦……(/TДT)/

附带解释一下
玫瑰花蕾指的是爱情,和杰克人类的一部分,我将‘拯救的希望’交给人类,但不到最后谁知道会怎么样呢(究极人类吹,已经没救)( ´_ゝ`)

以及,女孩,原创人物,戏份不多,但挺重要的(可以说决定了最后的结局走向)

评论(3)
热度(13)

© 与狐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