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fgo】Golden Apple(金苹果)

*‘梦魇’梅林X‘经院哲学’所罗门
*设定来自……我忘了
*ooc,ooc,ooc!!







――阿基曼先生?

――您又看见了是吗?

――他让您干什么?

――苹果?






“你该去摘苹果了,罗玛尼”




“!”

翠色的瞳孔猛地睁开,刚刚清醒的意识让他下意识地对出现在耳边的不熟悉的声音感到戒备,然而无意识的戒备很快就在钻入鼻腔的熟悉的花香下溃不成军。

『又来了』

他在心中叹道。

『这个月的第15次』

15,并不算太频繁的次数,在总计30或31的一个月也才将将一半罢了,但事实上,这个月满打满算也不过才过去了三天,为了他能安稳的度过剩下的时间,而不是被送去精神病院和病患面对面跳贴面舞,罗玛尼决定去找那个该死的苹果。




“我还以为你更想和我一起跳贴面舞呢,罗玛尼~”

“?”

‘梦魇’没由来的调侃引起了罗玛尼的疑惑,但深知对方本性的他没过多久就明白了对方说的是他之前吐槽的事,并且进一步的认识了一个比起和‘梦魇’跳贴面舞更可怕的事实。

“梅――林!!”

『你又偷看!!』

罗玛尼恼羞成怒的吼声只换来了‘梦魇’无所谓的耸肩,毕竟从一开始就是罗玛尼单方提出的要求,‘梦魇’并没有做出任何能被诠释为‘认可’的话语或行为,虽然他遵循了这个要求,即使是被罗玛尼认为从未信守过。




他从未‘看’过什么,不管是诞生之时,抑或震怒之日。




然而罗玛尼不知道,也不会知道,在他找到苹果之前不会被允许知道,在他找到之后也不会找到真相。

他只是无奈的叹气,为自己不知不觉间招惹上了这个‘梦魇’而心累。




“好吧,好吧,我去摘苹果,那么,”

“苹果,在哪?”

“不知道”

“……诶?”

罗玛尼惊诧的看着‘梦魇’,睁大的瞳中漾开一抹流动着星芒的苍翠,有着软绵绵的像是棉花糖般的橘红色发丝的青年像是出生的羔羊,软软的,初生。

‘梦魇’几近恍惚,回忆与情感宛如潮水般涌来,但不过片刻,便如同过往的几个世纪一样收敛起来,再开口时,眼底泛起的波澜再次被掩藏起来,他开口。




“谁知道,或许在上帝的金杯里,或许在死亡的银杯里,或许在早已丢弃的铜杯里”

他说着,像是在吟诵一首无人可识的挽歌的流浪诗人,带着自创世纪以来便已存在的‘神秘’和无法理解的空灵,星光落下,在他眸中漪开一涴璀璨的星河。

“你总要去寻找,罗玛尼”

“就像勇者寻找魔王,神王寻找挚友,预言者寻找命运,永生者寻找死亡,注定必死者寻找长生,每个‘人’总要寻找些什么”

“现在你也是个人了,你也要去寻找你的故事了,罗玛尼”




透明的液体在罗玛尼的眼中沉淀,酿成澄澈的苦艾酒,带着迷惑的幻醉和不谙世事的纯粹。

“啪嗒”

液体落下,‘羔羊’无措的看着不断落下的泪水,不断的擦拭,却怎么也停不下来,他泪流满面,却连自己为什么哭泣都不知道,最后只能用手臂压在落泪的眼眶,用带着哭腔的沙哑嗓音说道。

“你就是在玩我对吧”

他低声说道。

“才没有哦,我可是最爱你了,罗玛尼~”

‘梦魇’嬉笑的回道,全然不见之前恍若在时间的黄沙中独行了千百年,连记忆都被风化成雕塑的样子,唯有那紫瞳深处闪动的暗光才昭示着一切的存在。

罗玛尼凶狠的瞪‘梦魇’一眼,但又在对方的笑容下败退。




一切归于平静,罗玛尼静静地躺在开满紫色不知名花朵的花海中,梅林仍笑着注视他,直到罗玛尼突然面向‘梦魇’,翠绿的眸中空无一物,这种熟悉的目光令梅林瞬间警觉起来,但不等他打着哈哈敷衍过去,淡漠的嗓音打断了他的思路。

“那你又在我身上寻找什么呢?”

梅林突然沉默了,敛去了笑容的脸显出一种异于人类的非人感,他开口。





“……”







“阿基曼先生?”

“阿基曼先生!”

沉睡的人瞬间惊醒,他失措地看着面前的医生,慌慌张张地和医生解释,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梅林最后到底说了什么。




‘梦魇’静静地看着怎么也没有办法想起来的人,脑内却回忆起来了第一次与他见面的场景。

那时那人一身白袍,带着冠冕端坐于神的御前,而他是梦境之子,顺着梦海溜进神子的梦中。

那时他也问了一样的话。








――“我在找你呀”







END
――――――――――――
*‘我在找你’=‘我在寻找你的真实’
掉进所罗罗曼之前写的,问题很大,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46)

© 与狐言 | Powered by LOFTER